【中心组学习】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图)

时间: 2019/05/16   作者:曹瑞      来源: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院党委书记邓白平主持学习会

 

院长周文新主讲《强化师风师德建设 争做立德树人先锋》党课

副院长李辉勇主讲《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塑造教师美好形象》党课

本网讯(理学院  曹瑞)5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十五教624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长周文新作了题为《强化师风师德建设 争做立德树人先锋》的中心组发言。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视频资料,周文新以此为引,导入讲解第一层面:“什么是师风师德”;从学术不端问题、教师腐败问题、教师个人作风问题、针对教师师风师德问题的网上舆论等方面实例探讨第二层面:“为什么要开展师风师德建设”;在重点阐释第三层面:“怎样开展师风师德建设”时,周文新强调,新时代全面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就是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和道德意识,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质与德行修养。

副院长李辉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讲《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党课。他指出:教育是奠基未来的事业,教师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新时代人才的使命,我们要始终对教师职业怀抱着一颗敬畏之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时刻牢记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只有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才能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