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工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 2019/05/22   作者:首道      来源:工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工学院 首道)520日上午,工学院党委在八教南311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两个文件。

学院副院长杨海君作中心发言。他结合文件的内容,重点从三个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一是两个文件管辖时间不同,《实施方案》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第一阶段前5年的具体措施;二是两个文件制定的背景与目标不同。《实施方案》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性文件,注重落地与实施,其提出的推进教育现代化十项重点任务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奠定了基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则聚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眼长远,重点部署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三是《实施方案》着眼现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导未来。《实施方案》出台后,要求各级政府结合地方实际制定本地区落实方案,并明确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了未来的教育现代化具体目标、建立教育发展检测评价机制和督导问责机制。

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结合文件内容与现代教育实际情况,就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高考改革、教育责任、教师待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还就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署。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