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19/05/22   作者:易丹 王柯萍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教育学院 易丹 王柯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5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十教南412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主持,党委书记周先进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周先进首先介绍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他指出,2018年最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就《条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要求每个支部在组织学习时须明确学习主题,统一思想,提高理论修养,使每一位党员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时刻用《条列》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守住纪律、法律、政策、道德底线,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

最后,周先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工作中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勇于自我革命,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