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图)

时间: 2019/05/24   作者:裴昌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裴昌胜) 5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在2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学院副书记田建湘长从“背景意义”“干部考核”“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作了解读,认为《条例》具有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完善考核方式、改进考核方法、改进考核结果的确定和运用、落实考核工作责任等突出特点,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盛智颖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他说,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教育部从建立健全制度、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责任等提出了要求,学院需要着眼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做好“七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给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就新印发的《湖南农业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盛智颖结合社会和周围的案例,就文件重要条款、关键要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结合有关案例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还部署了其他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