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国际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图)

时间: 2019/05/24   作者:罗攀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国际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本网讯(国际学院 罗攀)523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庆益主持。

学院副院长张玉上做题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中心发言。张玉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梳理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九种典型表现。他着重强调了中央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二是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三是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四是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五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张玉上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指出,教学最关键的是抓质量,最需要的是真功夫,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在教学工作中尤其要警惕并力戒形式主义。

会上,全体教职工党员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并开展了“讲政治、守规矩、永葆政治本色”专题讨论。聂庆益在总结中强调,这次学习是学院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和决心驰而不息地整治形式主义,要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担当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解难题。聂庆益还通报了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建评估反馈意见、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评结果和二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