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赴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19/05/29   作者:欧阳晨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本网讯(研究生院  欧阳晨)523日下午,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前往学校省级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中科院亚热带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与基地负责人、驻基地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教育片《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一集《党章总纲》。党章总纲,阐明了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内容。学习教育片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个切入点,以质朴的语言和精美的画面对党章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表示要牢记党的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党的领导,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大家还就学校与基地党建共建和基于创新实践基地的研究生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支部党员认为,党建共建有利于有利于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有利于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有利于提高党员服务质量。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党建工作应该结合实际加以创新,可以尝试建立将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建在基地上的党建+基地模式。

最后,培养科何利老师分享了《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思考》,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定位、培养现状、主要问题和改进对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党员又从基地建设在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中的重要性、产学研贯通式培养模式、培养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