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植保学院教工一支部赴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19/06/03   作者:严蓓      来源:植保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植保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在胡耀邦同志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植保院 严蓓)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523日植保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在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在胡耀邦纪念广场肃立缅怀胡耀邦同志,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清正廉洁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胡耀邦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谦虚谨慎和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和廉洁奉公的生活态度,是我们每个党员学习的楷模,启发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在服务师生中做到耐心、细心、热心,成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员张爱龙所说:“胡耀邦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楷模。我们将胡耀邦同志的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要在服务师生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大家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参观学习。1927919日,毛泽东曾在此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向湘南进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里仁学校,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制定与实施的决策,是探索中国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具有深远影响。通过参观秋收纪念馆,了解了秋收起义发生的经过,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的举行是对党员一次形象生动的教育,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