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教职工党员赴田汉故居参观学习(组图)

时间: 2019/06/17   作者:罗攀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合影留念

本网讯(国际学院 罗攀)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616日,国际学院2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故居,举行“重温誓词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词作者,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杰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之一。他为反抗压迫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一生创作了100多部剧作,近2000首歌词、诗词,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他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号角,后来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田汉的光辉事迹,参观了田汉的故居,驻足田汉艺术中心,耳边不时飘来荡气回肠的国歌,让大家热血沸腾,被田汉满腔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创新求变的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活动激发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学习田汉紧跟时代,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和辛勤耕耘的高尚品格,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对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为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