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学院食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长征精神(组图)

时间: 2019/06/26   作者:唐忠海      来源:食科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支部党员合影留恋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食科学院 唐忠海)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建国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620日至21日,食科学院食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17名党员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湘江战役是长征从江西出发后的第一大战役,1934年,中央红军一、三、五、八、九军团和中央红军第一、第二野战纵队8.6万人撤离江西瑞金苏区,连续冲破敌人的三道封锁线,于11月下旬进抵湘桂边界。“中央军”以及湘桂粤军阀已集中30万人,在湘江之东布下“铁三角”的第四道封锁线。面对生死存亡,红军战士义无反顾地浴血奋战七昼夜,最后以折损过半的惨痛代价突破湘江封锁线。在这场“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战役中,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至3万人,湘江边洒满了烈士鲜血。此后,当地民间自发纪念湘江战役,“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

此次教育活动采取事迹观览、听讲解和自由讨论等学习形式进行。在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高尚品格,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长征过程中最惨烈、最悲壮的湘江战役,这是一段长征途中发生在桂北湘江两岸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等革命老区的真实动人的历史,蕴含着红军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壮举,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初心,不惜牺牲自己的坚定信念,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把长征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继承发扬红军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继续围绕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坚持全程和全方位育人,拓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条渠道,通过实施科技创新行动、社会服务行动、教改探索行动、学术沙龙行动,进一步夯实教学、科研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