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芙蓉区举办环保文化艺术节,话剧、舞蹈、环保走秀创意连连(组图)

时间: 2019/05/10   作者:谭平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8日讯(全媒体记者周游 通讯员 谭平)去年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大火,一个个精彩的国宝故事引人入胜。节目中每件宝藏都拥有自己的“国宝守护人”,令人印象深刻。今晚,一场由芙蓉区环保局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环保艺术节拉开序幕,以舞蹈、歌曲、话剧、走秀等艺术形式,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演了环保版的《国家宝藏》。大学生们秀才艺、拼创意,演出分外精彩。

人类的孩子正愉快地在河流边玩耍,可被污染的河水肮脏而浑浊,愤怒的河神兄妹对人类发起了攻击。通过河神兄妹的自述,人类终于了解到自身行为对环境的伤害,于是决心治理河流。随着河水不断净化,河神兄妹与人类再次重归于好,在清澈的小河边欢歌起舞。这是晚会中的一个篇章,在绚烂的光影特效下,通过舞蹈、歌曲、话剧等多种形式的生动演绎,令现场的观众沉浸其中。晚会蓝天、碧水、净土三大篇章分别有一位环保守护人,并带领现场学子许下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承诺。

 随后的环保服装秀更是创意连连,塑料布、旧衣服、易拉罐、废报纸经过学子们巧手制作纷纷华丽变身,成了一件件充满设计感的时尚服饰。随着音乐响起,情侣组合、闺蜜组合、兄弟组合、女生独秀等依次上台,演绎蓝天、碧水、净土和绿植等不同主题。虽然服装都是用废旧材料制成,可款式却五花八门。女生们身着活泼的背带装,可爱的喇叭裙,就连一件简单的小围兜都花了不少心思。相比之下,由男孩们展示的“时尚风”就随意得多,塑料布做成的马甲、光盘制成的腰带,颇为“吸睛”。

芙蓉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环保艺术节除晚会外,还将通过校地合作的形式,结合“蓝天保卫战”开展一系列社会活动,包括组织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进行农田重金属修复试验等,传达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保护、改善生态环境。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 201958长沙晚报 掌上长沙 记者  周游 通讯员 谭平 网页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036/20190508/600464_m.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