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大学生过别样母亲节:生孩子有多痛,这群男人体验了

时间: 2019/05/17   作者:曲臻   来源:红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红网时刻长沙513日讯(通讯员 曲臻)……痛死我了!疼痛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充斥着整个宿舍园区。原来这是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部联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学校丰泽园区的中心广场开展致敬母亲,疼爱有加分娩体验活动。东方科技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六十余名师生参与体验。

现场,体验者们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分娩阵痛模拟仪将电流传输到腹部,模拟出分娩时的痛感。痛感从1级逐级爬升到12级。绝大多数的体验者仅仅坚持到第5-7级痛感时就坚持不住了,极少数能达到10级以上。在这里体验你可以说停就停,但是妈妈们生孩子的时候不行啊。实际上,这种疼痛无论是程度还是过程都比不上真正的分娩,既没有真的分娩疼,也没有分娩过程中的折磨。

生命科学学部张邦宇老师第一个成为产妇。医护人员将体验设备的疼痛指数提升到5级时,才一两分钟,张老师就攥拳、摇头、紧咬嘴唇、眼睛紧闭,汗冒个不停。医护人员刚把痛感指数调至6级时,张老师眼一瞪,腿一蹬,急促地惨叫道:停!停!停!不行了。

这次体验让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疼痛,这种痛是每个母亲都要经历的过程,时间要比我体验时长得多。她们太不容易了,以后我要加倍感恩母亲。唯一一名坚持到12级痛感的体验者,16级动物医学1班的宁柯铭一手捂着还有些疼痛的腹部,一手悄悄地揉了揉发红的眼睛谈到。

体验后男士们均表示这种疼痛简直生无可恋5—7级就像尖锐物体不停刮刺腹部;9级好像被人重拳击打;10级好像汽车发动机高速运转不停重击、刺穿腹部,而且很麻。而女性分娩疼痛可达12级,就像同时断了20根肋骨。

举办分娩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亲身感受一下母亲在分娩时的痛苦。怀胎十月不易,分娩阵痛要命。这只是母亲为孩子付出的一个瞬间。在之后孩子成长的漫长岁月中,母亲的付出更是毫无保留、用尽心力。生命科学学部学工副主任陈芬介绍道,分娩体验活动是学部孝道教育的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一名有善心、有爱心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513 红网 湖南频道 市州聚焦 作者:曲臻 网页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394.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