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永州] 县区丨科普到田间 党员做模范——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走进宁远(组图)

时间: 2019/05/20   作者:骆力军 李素珍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17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李素珍)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科技富农、科普惠农和创新创业政策实施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的阵地作用,增强农民科技致富本领,培养一批能富、敢富、带富的农村党员,增强农民科技致富本领,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516日,由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永州市司法局、永州市农科所、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中共宁远县委、宁远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走进宁远。

开班仪式在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西湾村举行。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生强,永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昌勇,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月林出席,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和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石雪晖授课。来自全县各村的农村党员、共青团员、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村组干部、扶贫工作队长、村合作社负责人、科技示范户、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种植大户共80多人参加培训。

邓子牛教授结合国际、国内的柑橘生产形势,分析了柑橘的市场前景。他根据宁远的地理、气候、土质等情况,认为宁远非常适合种植柑橘中的脐橙品种,需推广形成规模产业,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邓子牛详细讲解了特早熟、早晚熟脐橙的果园建立、土壤管理、树体管理、病虫害防治、无公害生产、市场行情等知识。

石雪晖教授对葡萄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适合宁远种植的“阳光玫瑰”“青光”“红玫瑰”等葡萄品种一一介绍,分析它们的特点、经济效益,耐心传授肥水管理、虫害防治、幼树用药、无核化处理等技术。

当天下午,“乡村学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石雪晖教授和邓子牛教授分别在新塘村的葡萄基地和太平村的柑橘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乡村学堂’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村党员和种植大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铺设一条产业致富的康庄大道。”参加培训的九嶷山丰利农业生态科研示范基地负责人邬洁高兴地说。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517日 新湖南 通讯员 骆力军 李素珍 网页链接: 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5/201905171653376131001.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