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专家在茶中发现新成分 可防肌肉萎缩(图)

时间: 2019/06/03   作者:吕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吕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日前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宣传,他和研究团队在茶叶里面发现一种新成分——能够防止肌肉萎缩并可增加肌肉量的生化成分。

刘仲华教授团队发现的茶叶新成分,名叫线粒体激活因子,英文名叫MAF,该成分是在发酵茶如红茶和半发酵茶如乌龙茶中发现的,是大家所知道的茶叶中儿茶素的聚合体。“在红茶和半发酵茶加工过程中,儿茶素之间发生酶促氧化会形成茶黄素,MAF是儿茶素没有达到完全氧化程度的聚合体。”刘仲华说。这种成分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呢?刘仲华团队经过对这种成分生物利用度、生物活性与功能作系列研究后发现,MAF成分可以提高小鼠跑步的耐力,增长小鼠跑步的时间和距离。MAF尤其可以起到增强骨骼肌发育如腿部肌肉的作用,而这一作用具有实用价值。此外,刘仲华教授团队研究发现MAF还具有显著的降血糖、降血脂、减肥及防止肌肉萎缩的作用,该成分在红茶与乌龙茶中的含量可以达到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年6月1日 长沙晚报 科教 作者 吕志 网页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104/20190601/605742.html?from=group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