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到邵阳县“传经送宝”(组图)

时间: 2019/07/03   作者: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鹏 李佳攀 吴智博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1日讯 (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鹏 李佳攀 吴智博)日前,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建伟教授带队走进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把林下经济农作物的种植新技术、新模式送到田间地头。邵阳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石奇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彭建伟一行在双杏村湖南大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红心猕猴桃基地实地查看了红心猕猴桃的生长情况。彭建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套种在红心猕猴桃下的优质辣椒和西瓜的生长情况,对基地的除草工作、土壤情况及病虫防治方面做了分析指导,并从专业角度对土壤改良和农作物的种植及营养补给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们同时建议,优质的农产品除了绿色环保外,还要完善好存储和运输环节,打造市场品牌,提高产品的影响力。

湖南大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心猕猴桃基地占地200亩,该公司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错开农产品生长周期,发展“林下经济”。通过试种多种优质农产品,不断摸索,找到适应市场需求、优质健康的产品。同时派出专人学习农产品种植新技术,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打造无农药的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模式。目前该基地尝试林下套种的50亩优质樟树港辣椒已经出产,50亩优质西瓜也即将上市开卖。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日 新湖南 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鹏 李佳攀 吴智博 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7/201907010905292943.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