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农大师生重走“湖南农村考察之路”

时间: 2019/07/04   作者: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马晓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72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马晓东)1927年,伟人毛泽东深入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5县农村进行农民运动的考察,写下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92年过去了,毛泽东曾考察过的湖南农村现在怎样了?

71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前坪,举行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活动出发仪式,该学院129名师生党员分成5个考察队,将沿着伟人当年的足迹,分赴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等5县,在为期32天的时间里,进村入户进行深入考察。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为考察队授旗。

据悉,湖南农大此次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活动,将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发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的科学家精神,采取文献调查法、实地观察法、访谈调查法、问卷调查法等多种调研方法,聚焦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内容,精准反映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状,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3日 湖南日报 第10版:文教 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马晓东 网页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7/03/content_1398127.htm?div=-1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