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农大师生重走“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图)

时间: 2019/07/07   作者:通讯员 吕志 刘峻峰 全媒体记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右)为考察队授旗。长沙晚报通讯员 吕志 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吕志 刘峻峰 全媒体记者 王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今日从湖南农大获悉,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师生党员129人分成5个考察队,沿着毛泽东当年进行农村考察的足迹,分赴湘潭县、湘乡市、衡山县、醴陵市、长沙县,进村入户进行深入考察。出发前,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授考察队队旗,鼓励师生发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的精神。

92年前,毛泽东深入农村进行农民运动的考察,写下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湖南农大师生党员此次重走“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活动,将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采取文献调查法、实地观察法、访谈调查法、问卷调查法等多种调研方法,聚焦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内容,反映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状,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建言献策。陈弘以《发扬科学家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表示师生党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学习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推动作风、学风、文风的转变。据悉,整个考察期为时32天。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年7月7日 长沙晚报 通讯员 吕志 刘峻峰 全媒体记者 王斌 网页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104/20190707/611414_m.html?from=singlemessage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