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四院士助力培养国际高端农业人才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成立

时间: 2019/07/09   作者: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喻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75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喻诚)今天,2019年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会议宣布袁隆平院士担任该中心理事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等担任中心理事会副主席。官春云、邹学校出席会议。这是湖南农业大学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又一力举。

20175月,湖南农大联合隆平高科、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采取援外培训+学历教育培养模式,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加强国际高端农业人才的培养。中心成立两年来,招收留学研究生46人,援外培训1100人。 湖南农大校长邹学校院士表示,此次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有利于凝聚各方力量、厚植发展优势、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推动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取得更丰硕成果。

会上,湖南农业大学分别与红河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构建跨国家、跨区域、立交桥式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华图教育集团湖南区负责人为在该中心求学的7个国家的14位留学研究生颁发了2019年华图教育专项基金。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6日 湖南日报 06版:要闻 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志 喻诚 网页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7/06/content_1398861.htm?div=-1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