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校企同行展初心 科技扶贫担使命——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活动正式启动(组图)

时间: 2019/07/15   作者: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陈丁山 刘艺婕 李珊   来源:ZAKER潇湘   编辑:网宣办   点击:

7 13 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 三下乡 " 博士团与江苏邦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同行科技扶贫活动在花垣县望高村村部正式启动。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有志、副书记汤庆熹,江苏邦盛赵巍先生、花垣县农业局副局长石远明、麻栗场镇党委书记麻建平、人大主席吴晓华以及望高村小学校长、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留守儿童以及博士团全体成员近 200 人来到了活动现场。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文源主持本次活动。

麻建平高度肯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近 4 年多来为麻栗场镇新科村、望高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所作出的贡献;衷心感谢植物保护学院积极争取江苏邦盛价值 8.69 万元的爱心物资(680 亩水稻田的病虫害防治农药、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高度赞扬了江苏邦盛扶贫帮困、抚危济弱、致力公益事业的高尚精神,心系教育、情系贫困山区的高尚情怀。

赵巍代表公司讲述了其企业文化与理念,表示将继续加强和农大深度合作,把社会责任感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李有志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农大学生 " 姓农 ",应积极投身于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伟大事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博士团成员能将自己所学知识在农村普及、应用,并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本领;希望校企同行带来的技术、知识、物资能够发挥作用;希望村民、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学到知识与技能;希望活动能够激发大学生更深层次的爱国热情。

活动现场向村民和小朋友派发了爱心物资,后期由驻村工作队将物资发放至全村每户村民。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 " 峥嵘七十载、助力乡村振兴爱国行 " 暑期实践活动后续将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民会、进产业园指导病虫害绿色防控、" 打药金箍棒 " 创新创业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调研、为孤寡老人做农活、走访慰问贫困户,讲授昆虫标本制作等文化科技课;召开了解村支两委建设、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等情况的座谈会,参观十八洞村、湖南农业大学第一轮对口扶贫新科村等活动。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 陈丁山 刘艺婕 李珊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3ZAKER潇湘 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陈丁山 刘艺婕 李珊 网页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2c08551bc8e0117f0000a6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