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农大“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到衡山白果(组图)

时间: 2019/07/17   作者: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记者 易禹琳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715日讯(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记者 易禹琳)今天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来到毛泽东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提到的“白果”,在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烈士刘友琴之孙)家中探寻烈士足迹。

192714日至25日,毛泽东对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5县农民运动进行实地考察,写下了著名的、影响巨大而深远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毛泽东在衡山考察农民运动,是从115日开始,至124日结束,历时10天。考察路线顺序是白果-福田-宋桥-城关。在白果镇考察时,他晚上就住宿在白果街后海龙湾农民夜校校长刘友琴家中,调查了农民夜校的情况,与刘友琴一道探讨了农民夜校的组织形式、教学内容和经费渠道等问题。

在刘友琴家,召开了以“踏寻伟人足迹,探索振兴之路”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湖南农业大学师生、当地党政干部及村民近百人参加。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慰问了刘友琴革命烈士的后代,刘友琴的大孙子刘垂祥讲述了爷爷当年作为农民夜校校长接待毛泽东在当地农民考察运动时的故事。

座谈会结束后,湖南农业大学“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从白果镇刘玉泉(烈士刘友琴之孙)家出发,前往岳北农工会旧址进行参观,并对附近村民进行入户调查。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5日 新湖南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记者 易禹琳 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7/201907151949341606.html?from=singlemessage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