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探寻革命烈士足迹,湖南农大师生赴衡山白果镇调研(组图)

时间: 2019/07/17   作者:实习生 陈英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党员重走毛泽东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来湖南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老人(烈士刘友琴之孙)家调研了!

三湘都市报715日讯   石灰涂抹的白色墙壁,年代有些久远的瓦片顶,这是湖南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老人(烈士刘友琴之孙)的家。由于儿孙常年在外,老人平时家里较为冷清。今天,他的家门前却聚满了人,有村里的村民,也有镇上的干部,还有一群特别的客人。原来,是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党员重走毛泽东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来 调研了!

刘友琴烈士,1923年参加革命,任岳北农民夜校校长,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在白果海农湾被敌围捕投塘牺牲。毛泽东在衡山考察农民运动时,曾借宿在刘友琴家中。今天,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考察队来到毛泽东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提到的白果,在革命烈士家中慰问老人后代,探寻烈士足迹。

在刘玉泉家中,一场以踏寻伟人足迹,探索振兴之路为题的座谈会得以召开,湖南农业大学考察队联合当地村民一起重温历史,讲述革命故事。刘友琴的大孙子刘垂祥娓娓道来,追忆爷爷当年接待毛泽东的点点滴滴,我为国家富强而高兴,为有这样一个祖父而骄傲!老人慷慨激昂的话在考察队队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在座谈会上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就没有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革命烈士们的先行筑成了我们今天的富强到道路,奠定了我们今天美 好生活的基石,我们要不忘历史,回归初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接受心灵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农大学生,更应该脚踏实地,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聪明才智。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岳北农民工会旧址进行参观,在图文并茂中感受历史的温度。除此之外,考察团队走进附近农民家中,亲切地与村名交谈,并进行了相关的询问与调查。此次来到衡山白果镇的调研团队只是湖南农业大学公管学院重走毛泽东湖南农村考察之路的一支小分队,其他几支分队也将深入到其他乡镇进行调研。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为主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发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的科学家精神,深入农村、农民一线,发挥农业大学优势,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建言献策。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5日 三湘都市报 实习生 陈英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网页链接:http://sxdsb.voc.com.cn/NewsDetail/1187264.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