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湘西(组图)

时间: 2019/07/18   作者:记者 何颖 通讯员 王娅   来源:红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农民交流会现场。

第三代打药金箍棒让老乡们都惊呆了。

红网时刻716日讯(记者 何颖 通讯员 王娅)713日,湖南农业大学峥嵘七十载,助力乡村振兴爱国行博士团与江苏邦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技扶贫校企同行,在湘西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举办了高效植保,精准施药农民交流会,上百名农户到场参加会议。

此次农民交流会旨在将新型施药技术和高效植保理念传达给当地农民,帮助他们树立合理用药、高效用药、安全用药的思想。博士团成员与江苏邦盛新媒体部高级经理赵巍一同对农民进行植保无人机、精准施药技术、农药缓释剂型的讲解和指导,助力当地群众增产增收。

交流会上还进行了精准施药器械的现场示范,第三代打药金箍棒作为便携式、三喷头,可伸缩电动喷雾器,1亩地仅需9分钟消耗4升水,大大提高了农药利用率且节约农民用药成本。看到喷雾器喷杆可伸长达6米时,大家纷纷露出了惊叹的表情。有了这个,在田埂边上就能打药哩,一位老乡开心地对博士团成员们说。

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交流会上和老乡们的面对面交流,让博士团的成员们了解到生产上面临的主要病害问题,也感受到了乡亲们对于植保专业知识的欠缺。个人的力量纵然渺小,但我们一起使劲,积少成多,集腋成逑,美丽乡村这一天不会太远。博士团的成员们都很有信心。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6日 红网湖南频道 记者 何颖 通讯员 王娅 网页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561.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