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贫困县来了个“博士团”,古丈茶有了“智囊团”(组图)

时间: 2019/07/19   作者: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英 通讯员 莫华 杨亦民 杨毅超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17日讯(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英 通讯员 莫华 杨亦民 杨毅超) “山城那个古丈县茶叶清醇中,别有一种芳馥之气……” 沈从文在湘西古丈县小憩时,写下了这样的句子。古丈县的茶不仅是文人笔下的焦点,如今也成为这个贫困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何把古丈茶产业做大做强,使其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优势?昨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博士团走进古丈县,召开“湖南农大调研古丈县茶产业座谈会”,立足茶产业发展,为古丈县产业脱贫建言献策。

古丈县境内山峦重迭,沟深谷窄,分向东南和西北稍平缓,溪河谷地错落其间。适宜的地理条件孕育了古丈县的茶产业,茶叶产业已成为古丈县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也是古丈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对古丈县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座谈会现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专家学者们针对古丈县部分茶叶公司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给出了合适的解决办法。如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的互动,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双赢,建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留住企业人才等,得到了当地知名茶叶龙头企业、种茶大户的一致认可。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强调,要加强“县校合作”,鼓励农大学生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加强对接古丈茶叶发展,创新人才培养互助模式,优化茶叶营销环境。“希望博士团成员能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用‘眼、耳、心、情’去做事,带着深厚的感情,助力古丈茶产业的发展。”

目前正值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走进古丈县,助力服务“三农”,也获得了古丈县县委书记杨彦芳“点赞”。她指出科技和人才对古丈县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同时要求县委、县政府要珍惜发展机遇,用心、用情留住人才,拓展延深茶叶产业链。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7日 新湖南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英 通讯员 莫华 杨亦民 杨毅超 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7/2019071719272224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