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网】湖南农大:多彩墙绘助力美丽乡村(组图)

时间: 2019/07/27   作者:杨一鸣   来源:湖南教育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 79日至725日,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在湘西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进行暑期精准扶贫下乡。其以苗族农耕的墙绘为主题,通过展现苗族传统文化生活为望高村民生动地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师生志愿者们与文化墙

志愿者绘制文化墙

79日志愿者们到达望高村动手绘制,至7月下旬完工,以肖青波老师带队的八名师生志愿者在望高村的砖土墙上工作了一个多星期。从测量数据、调制颜料、描绘彩图、填充色彩到后期维护,每一个环节他们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烈日下,汗流浃背也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精细描图;细雨中,也要踩着泥坑钻进遮雨布紧急处理墙料的修补。在墙面绘制过程中,为了避免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影响工期,志愿者们甚至晚上举着手灯进行创作,他们的专业精神和不畏劳苦的付出,让望高村民深受感动。

志愿者冒着烈日进行创作

志愿者晚上举灯创作

711日,望高村扶贫工作组人员、体艺学院老师在绘制点进行慰问时,村民为志愿者们主动热情点赞,湖南农大的志愿者们好着呢,老师同学能吃苦,画得也漂亮。前来慰问的花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鸣在文化墙前对志愿者们说,感谢大家用画笔为望高村增添了漂亮的风景线,你们描绘了村民们美好的生活愿景,也倡导了良好风尚。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激发了老百姓对家乡的热爱,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何熊宇说:作为一名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通过所学专业知识,和大家一起创作适合乡村的文化作品,为望高村的建设献一份力,这是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的实践体验。

只要望高村需要,我们师生志愿者都将不遗余力为其建设添砖加瓦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喜安表示,除了绘制墙绘,学院与望高村在扶贫方面还有很多合作,比如暑期支教、爱心帮扶等。(通讯员 杨一鸣)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26日 湖南教育网 资讯 高校 作者:杨一鸣 网页链接:http://www.hnedu.cn/zx/gx/2665407.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