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古丈召开首届茶文化创意节暨品牌建设研讨会(组图)

时间: 2019/08/06   作者: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刘枭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29日讯(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刘枭)7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召开首届茶文化创意节暨品牌建设研讨会,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浩人,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王佩之、唐贤巩,省科协常委、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肖涛4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茶科技助力大湘西茶产业》《“文创语境”——文旅融合下的公共品牌建设》《产业融合下的传统茶园升级策略研究》《全新民饮茶时代下的茶文化、茶健康》4篇论文,从科技兴茶、品牌建设、文旅结合、跨界融合等方面,对古丈茶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与文化的融合展开研讨。专家学者们表示,本土茶企要深入挖掘湘西的文化特色,追根溯源,丰富城市内涵,以湘西地方文化为根基,以文创为手段,通过讲故事、创品牌、搭平台、做样板等方式,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

武吉海强调,要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把古丈的茶产业发展引导到一个健康可持续的轨道,助力古丈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全县的经济振兴打下良好的产业基础。下一步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品牌宣传,形成传播效应,正面引导全社会关注古丈茶产业发展。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指出,古丈茶产业要全面整合资源,打造茶产业龙头企业,通过将“茶文化”+“文化创意产业”,全面提升古丈茶叶产业的竞争力和品质发展力,开辟一条推动古丈茶叶走向世界的好路径;同时要深度挖掘古丈茶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让茶产业走向良性循环。

省社会科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议,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维主持会议;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长邓晓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祖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丕宇,以及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29日 新湖南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刘枭 网页链接: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7/201907291600413449.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