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农大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19/09/07   作者:吕志 庹炼 官铭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面向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发展新农科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97日讯(通讯员 吕志 庹炼 记者 官铭)9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湖南农业大学师生备受鼓舞。

96日,校党委书记陈弘和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分别主持座谈会。

陈弘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这是农业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新时代对高等农林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高等农林教育必须创新发展。我们必须建设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的新农科,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让农林教育走下“黑板”、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补齐农林教育实践短板,扎根中国大地掀起高等农林教育的质量革命。

富强的中国、美丽的农村和乡村振兴这个宏篇伟业,需要人才和技术的支撑,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不仅要培养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的学生,更重要的是要培养有理想、有情怀,能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热爱农村、热爱农业的人才。其次我们要担当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一定要产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技术成果,培养出能够支撑农业现代化的人才。

卢向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农业高校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并贯彻落实到同学们学习工作的具体行动上,鼓励青年学子们投入农村这个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也在座谈会上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97日 新湖南 记者 官铭 通讯员 吕志 庹炼 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9/201909071420245239.html?from=groupmessage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