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图)

时间: 2018/10/30   作者:朱育锋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朱育锋)1019日,湖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的通知》(湘教通〔2018469 号),公布了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

我校与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进入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进入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B类高校名单。我校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自定)等3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等7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名单。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推动高校发展提供了新一轮机遇。学校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彰显特色,打造高峰、交叉协同、创新机制”的建设思路,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实施“六大”建设工程,凝练学科方向,建好学科队伍,夯实学科平台,培养拔尖人才,培育标志成果,彰显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实力,着力提高我校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全面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

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有本科专业72个、专科专业2个,学科涵盖了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10大门类,是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6个。动植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的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畜牧学4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全国前十。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园艺学进入全国前10-20%B+),生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进入全国前20-30%(B),生态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进入全国前30-40%B-),农林经济管理和公共管理进入全国前40-50%C+)。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