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术交流会”(图)

时间: 2018/12/20   作者:曹威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术交流会”会议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威伟)1219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术交流会在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出席学术交流会的有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教师工作部部长毛祥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团委书记覃红燕、宣传部副部长吕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米正华主持,院长刘新春作总结发言。

周清明书记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结合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看准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性;二是要联系40年改革开放伟大探索和伟大实践,看准认清改革开放是唯一正确的强国之路;三是要坚定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四是要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作为立德树人培育新人的有机组成部分。五是要落到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中来,落着到“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周清明书记强调,农大的腾飞与改革开放同步,始于十一届三中全会,兴于2000年以后。回顾40年特别是新千年以来的发展,亦可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农大师生,要体会和感受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丰富爱我农大的精神内涵,将农大的建设和发展进行到底。他号召广大师生紧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创造让国内外同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学术交流会上,刘志成、毛祥成、张胜利、覃红燕、吕志分别从教师生活状况与福利待遇、教师成长、研究生教育、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等方面,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社会、学校在各个重要发展阶段、关键节点的变化,回顾经济社会、校园建设、个体生活等各领域的发展变迁,感悟时代的跃进、思潮的激荡、改革的伟力、生活的巨变。他们还就如何联系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探索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途径谈了自己的看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陈向科、曾文、蒋慎之结合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对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理论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刘新春院长作总结发言,阐明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旨,主要是通过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总结好、阐述好、宣传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