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海外青年人才学术报告会召开(组图)

时间: 2019/01/03   作者:谭晓东      来源:人才办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神农学者”海外青年人才学术报告会现场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发言

    本网讯(人才办 谭晓东)为了集聚一流人才,加快学校“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步伐,20181229日,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7个国家的13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我校,参加“神农学者”海外青年人才学术报告会。

    29日下午,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召开了“神农学者”海外青年人才座谈会。省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谢忠阳、副处长罗怀宇,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以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邹冬生副校长主持。学校人才办、学科办、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校内青年人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邓广雁同志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有着尊才爱才敬才的优良传统。湖南农业大学的人才工作卓有成效,打造了“神农”人才品牌、拓宽了人才汇聚渠道、发挥了人才引领作用,建设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他提出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更加贯彻落实好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及有关人才政策;希望参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能够落地湖南农大,并将个人的成长发展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的三个要求。

    校党委书记陈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与会的领导和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实力、发展势头和区位优势。陈弘书记说,在人才高度竞争的今天,青年人才一定要选择最适宜自己发展的“生态圈”,才能实现共生共赢。他饱含深情地向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湖南农业大学,并且郑重承诺“学校一定会用百倍的真诚对待您们,愿意为您们干事创业提鞋子、搬椅子、搭梯子”。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谢忠阳介绍了湖南省的人才政策情况,并对我校的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表明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服务人才发展的态度。曹福祥副校长从品牌内涵、体系构建、评价模式、引进待遇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人才引进的政策措施。与会海内外青年学者代表表达了个人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及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发展的愿景。我校“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生物学学科带头人肖浪涛教授,湖南省2016年“百人计划”青年学者”学校青年教师薛帅分别介绍了其在湖南农大的工作感受和学校人才资助政策情况。

    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还分别在相应的学院、学科进行了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参观考察了相应实验平台,与团队进行深入的交流洽谈。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沟通,各位学者对学校非常认同,其中有10位学者已初步达成了全职加盟的意向。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