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隋忠诚来校看望慰问官春云、邹学校两位院士(组图)

时间: 2019/02/0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编辑:喻诚   点击: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  何纲跃 摄

座谈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吕志)13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专程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油料作物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座谈会。

     会上,隋忠诚向两位院士长期以来立足湖南,服务湖南,在油菜、辣椒育种栽培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隋忠诚说,湖南是农业大省,油菜、辣椒在湖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湖南要扛起油菜、辣椒两面大旗,充分发挥院士的独特优势,推动湖南农业发展再上台阶。

     官春云院士致力油菜研究近60年,他的油菜“冬发”理论和“双低”油菜新品种在油菜领域创造了辉煌。隋忠诚指出,油菜在全国种植面积第一,有进一步发展的区位优势。要实现一个院士带动一个团队,扶持一个龙头企业,打造一个花季品牌的目标,推动油菜产业向高端高水平发展。

     辣椒是我国第一大蔬菜作物,邹学校院士是蔬菜育种专家,辣椒遗传育种学术带头人。30多年来,带领团队育成辣椒新品种53个,成为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大的系列辣椒品种。隋忠诚强调,湖南有“不怕辣”的传统和声名远播的“辣妹子”文化,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着力打造湖南的辣椒产业和高端品牌。

     两位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并简要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科研进展,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油菜和辣椒在湖南农业产业中的龙头作用提供咨询建议。

     陈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关心和支持,表示湖南农业大学要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农大在服务“三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优势特长,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为湖南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秘书七处副处长刘艳雄;省农业农村厅唐建初总农艺师、科教处处长蔡小汉陪同会见。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