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弘与机关干部分享管理之术(图)

时间: 2019/04/22   作者:庹炼 郑曼妮 伍菲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网宣办   点击:

专题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郑曼妮 伍菲)418日下午,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作“常识与经验——谈谈怎样做好机关工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兰勇出席。职能处室副科以上近200名干部参加培训。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陈弘要求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指示精神,加强学习,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陈弘结合自己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改革与创新的实例,通过展示工作、读书笔记,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验,畅谈了对管理的理解。他表示,学校如何培育高质量的人才、创造高质量的成果,管理干部队伍起决定性因素。要做好教育事业,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问题,根本还是要靠干部。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一支能够互相理解、支持,共同奋斗的干部队伍。他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带着理想与情怀去工作,用情怀谋划工作、用理想牵引行动。

对于机关干部,陈弘提出八个注重:一是注重思想修养。作为机关干部,首先要正心修身,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加强党性修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二是注重价值引领。价值观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起着操纵和制约行为的作用,这只看不见的手是实现有效管理的重要途径。三是注重工作谋划。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明确的工作目标,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工作模式的束缚,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创新。四是注重工作氛围。领导干部要关心职工生活、优化工作场所、增加文体活动、重视职工意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五是注重调查研究。只有细致、深入调研后,才能充分了解、熟悉和掌握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具体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六是注重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规范一切行为的基本,用制度管理替代人管人,才能按章办事、减少矛盾、遏制腐败、实现民主管理。七是注重学习培训。要一以贯之保持学习的热情,学习理论、政策、方法,学习本职业务,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八是注重目标管理。在工作中,目标管理是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指挥棒”,要明确岗位职责,梳理工作清单,强化考核评价,才能有效推进工作。

陈弘强调,在学校事业发展攻坚时期,干部需要有忠于职守的大气,不畏艰难的勇气和清正廉洁的正气。要守正创新,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创新不是对过去事物的简单否定,而是在继承基础上的不断优化。学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培训,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广大干部应该不断地进行自我超越,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卢向阳总结指出,管理是服务于人的,大家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为规范;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把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改进服务方式,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高质量为师生服务。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