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校名石”正式落成(组图)

时间: 2019/09/03   作者:喻诚 王孝清 严语      来源:宣传部   编辑:admin   点击:

参会领导与校友代表在“校名石”前合影   何纲跃 

           校党委书记陈弘(左)和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右)在“校名石”前合影   何纲跃 摄

 

副校长张立(左)为深圳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何纲跃摄 

“校名石”东面印有“朴诚 奋勉 求实 创新”字样   熊阳俊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 学生记者 王孝清 严语)“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我相信,这块“校名石”将不惧风雨,永驻长存。我更加相信在这块校名石的见证下,母校的明天更加蓬勃发展,如日中天!”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开心的说。91日上午,学校在西校门举行深圳校友分会捐赠“校名石”落成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张立、段美娟,校党委委员刘启定、兰勇,深圳校友分会会长李朝阳、副会长谷育林、秘书长刘荣欣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揭幕仪式。

陈弘书记和李朝阳会长共同为“校名石”揭幕。

陈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深圳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每一次出席校友活动,都被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怀所感动。每一次都感到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办得更好,让全体校友感到有靠山、有守望、有力量。

陈弘表示,深圳校友会以李朝阳会长为代表的同学们,将学校校训精神深深地烙在他们的价值观里。我们为有这样的校友及校友群体感到无上的荣光,也为深圳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陈弘指出,我们办教育,一定要爱同学,爱我们的学生。教育的本质就是爱。教书育人,其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我们要和学生心手相牵,手把手地在他们成长道路上面,一步一步的往正确的方向、往强大的方向引领。学校要像家一样,给同学们希望,给同学们温暖,给同学们力量。要始终营造一种友好、和谐,培植一种最好的成长环境氛围,让湖南农业大学的每一位学子都在这里循着自己的兴趣,朝着自己的理想,成为有益于社会,贡献于人类的有用之才。对每一位同学,不管他来自何方,不管他的年龄大小,不管他是男是女,不管他家庭背景,不管他的性格有多大的差异,我们一定要用心去爱我们的同学们。
   
陈弘寄语全体同学,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我们伟大国家、伟大民族复兴的前途命运要紧紧地结合起来,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谨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珍惜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最优秀的、有情有义、有才有德的人。

李朝阳表示,深圳校友会作为支撑深圳校友事业发展的温馨家园,作为链接深圳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十年来坚持每年组织校友回母校参加捐资助学、国学讲坛和创业讲座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为深圳校友与母校搭建了创业就业、资源合作、产业对接的多功能平台,深圳农大人发挥自身特长,立足改革开放潮头,不断开拓进取,为深圳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各项荣誉。他说,这些年的发展成绩和影响,都离不开母校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深圳校友会将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感恩母校,回报母校。

湖南农业大学“校名石”总长10.8米,高2.98米,厚1.08米,重68.8吨,整块碑石为朝阳红材质。校名石置立于母校西校门,对外展示“湖南农业大学”校名,在朝阳的映衬下展示着母校欣欣向荣的磅礴宏美,彰显着母校博大精深的底蕴,表达着学子拥抱母校的情怀;对内展示母校八字校训,诫勉我们农大学子时刻不忘“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求学精神。

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深圳校友分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揭幕仪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