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28 09:37:00 作者:戴荣四 李珊 来源:学工部 编辑:李苗 点击:
 

 

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主持

校长符少辉教授作学风建设动员报告

外国语学院郭珊珊老师作教师代表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李瑞向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

本网讯(学工部  戴荣四 李珊)324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部、校团委全体成员和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督导团、关工委、班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和各班班长等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主持。

校长符少辉教授作学风建设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党委、行政集体研究决定的,是近年来我校首次召开的大规模的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符校长强调,人才培养始终是大学的核心任务,大学的根本在于以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必须统一思想认识,齐抓共管;发挥教师主导,率先垂范;突出学生主体,自我教育;完善考评机制,注重实效。学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和大学生齐心协力、扎实进取,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助学风,积极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郭珊珊老师作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出,教师要在乎每一个学生,在乎每一堂课,越是后进的学生越不能放弃。学风建设,就是学生爱学习,老师爱教学,各自做好自己。校学生会主席李瑞向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决议,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激发学习兴趣。

党委书记周清明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学校已根据学风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文件精神和符校长的讲话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希望广大教师既教书又育人,上好每一堂课,履行好教师的神圣职责;希望所有管理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希望全体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发奋学习,以时不我待之豪情,立志成才,全面发展,报效国家和社会。周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全校各类学生都要加强学风建设;二是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三是注重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加强考研录取率、四级过级率、就业率、到课率等重要学风指标的考核。同时,周书记号召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在现有的基础上,让我校的学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