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7年新学期升旗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2/21 08:59:00 作者:胡喜海 来源:学工部 编辑:李苗 点击:
 

学生纠察队国旗班升国旗

学工系统老师和学生干部参加升旗仪式

本网讯(学工部  胡喜海)220日清晨6:30,学校2017年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修业广场隆重举行。张立副校长出席了升旗仪式,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共1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晨曦中,学生纠察队国旗班方阵队伍踏着铿锵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进入修业广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场师生神情肃穆,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随后,校旗也在“马坡岭下、浏阳河边、这一片灵秀的土地是我们美丽的校园…”的校歌声中升至旗杆顶端。

张立副校长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干部和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的工作理念与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员、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坚持学风建设,矢志不移创建优良校风和学风。学风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两年来,抓建学风的成效日渐显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同学们应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动机,把大学学习和祖国未来、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善学、乐学、好学、勤学。三是坚持责任担当,做一个有责任感和充满爱心的人。一名优秀的人才必须具有四种品质,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意识,对学习、对工作有进取精神,与他人合作有团队精神,对自己有否定超越的态度。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