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依法治校 按章办事 ——督导处开展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7/11/08 17:41:00 作者:周芳 来源:督导处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督导处 周芳)为了促进学校章程建设,推动依法治校工作,201710月,督导处组织全体效能督导员分7个小组开展了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对26个单位的29项制度分别进行了现场询问、查阅材料和访谈交流。各单位对制度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制度意识普遍增强,制度落实的整体情况较好。

    2015年以来,督导处每年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专项督查,主要针对各职能部门“是否按规定执行了制度”、“是否开展了监督检查”、“是否建立和收集了有关工作台账或相关材料”等方面,通过听取部门负责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有关事项、查看相关材料等方式,重点抽查了29个职能部门的101项制度的制定、执行、落实和监督情况。通过深入交流和沟通,挖掘了各职能部门在落实制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年终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检查了整改落实情况。

从三年的督查情况来看,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依章办事的监督机制逐步强化,各项制度的改、废、立更加规范化,执行力进一步提高。督导处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持续有效的推进学校制度建设。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