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4 15:58:00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喻诚 点击: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作宣讲报告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讲话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11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大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全体在校校领导、督导、校长助理,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学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东方科技学院思政课全体教师,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民介绍了大会盛况,聚焦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主题,对十九大报告作了全方位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使命”、“新方略”和“新征程”的认识和理解。

李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周清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深学。二是要深入开展宣讲。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要充分发挥校内各种宣传媒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创新宣传方式手段,积极开展“微宣传”“微宣讲”活动,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共同意志和坚定行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推动学校建设,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