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平安校园
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8 10:17:00
 

 

 

老师们在传达室观看监控

大学生自愿者充当行骗人员引诱“拐骗”小朋友跟着自己走

本网讯(幼儿园  王婷)317日,农大幼儿园针对2015年秋季学期开展防拐、防骗活动存在的一些情节上的不足,决定再次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希望通过反复的演练,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演习前,幼儿园邀请了14名大学生自愿者充当行骗人员,并详细地向“行骗人”讲解演练方案,“行骗人”认真斟酌设计拐骗问题。

上午十点整,各班课间操结束后,教师回班级组织幼儿开展桌面区角活动。将幼儿安置好后,一名教师至门卫传达室观看监控,其余教师躲在寝室。友情出演的14位“骗子”纷纷进入各班活动场地,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班级里的孩子跟着自己走。行骗人员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老师或爸爸妈妈在楼下找,委托前来带孩子走。有的用“物资利诱法”让孩子玩玩手机游戏、玩具让其跟着走。有的跟孩子聊聊天,熟悉后再说带去游乐场玩……个别孩子经不住诱惑直接跟着“骗子”高高兴兴地走去了幼儿园大门,但有了上次的防拐演习经验,大部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了许多,各班幼儿被拐骗出来的人数明显减少。

    通过此次活动发现一些孩子根本没有危险意识,很容易上当。针对幼儿防骗意识差这一情况,幼儿园后期将继续加强对各班小朋友进行防拐骗教育外,还将利用幼儿园班级QQ群等形式,及时传授孩子防骗小知识,家园配合,共同做好幼儿的安全防范工作。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