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平安校园
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0/17 11:36:00
 

本网讯(后勤服务集团  蔡畅)1013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老T4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中心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和门卫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省消防协会的李兵教官主讲。

培训中,李兵教官首先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列举了近年来大量的火灾事例及损失数据,向大家展现了火灾无情及防火的重要性,敲响了防范火灾的警钟。随后,他又从火灾的诱发因素、发生火灾后的处理办法、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兵教官强调,无论是从事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场所管理的工作人员,还是普通行政办公人员,都必须要熟悉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通道,熟知消防器材配置、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确保自己职责范围内的疏散通道、消防通道保持畅通。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火情和突发状况时要保持冷静,临危不乱,按程序处理好突发事件。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