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平安校园
合力构筑安全防线 确保园区和谐稳定(图)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34:00
 

 学生宿舍区安防设施建设与改造

本网讯(后勤服务集团  周睿)近日,为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学校后勤基建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多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大力开展了校园技防、物防、人防“三防”建设,力争营造更加安全的园区住宿环境。

技防和防方面,后勤基建处实施了一系列安防设施建设与改造项目,对芷兰学生宿舍12-16栋的东侧大门和西面围墙上方加装了高达1.2米的钢丝防护网;对芷兰各楼栋低楼层窗户加装了防盗窗;对芷兰12-18栋西侧沿线安装了路灯,以及对芷兰所有智能门加装了门栓等。在人防方面,学工部进一步加强了对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宣教工作,加大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力度;保卫处则安排专人加强了对各学生园区的安全巡视工作;后勤集团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且在加强楼栋巡视的基础上,开展了早中晚人流高峰期的站岗服务。通过各方努力,构筑校园安全的全面防线。

“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安全工作真的很重视,现在感觉安防设施更完善了,园区环境也更加安全了。今后,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芷兰13舍的刘同学说。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