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平安校园
湖南农业大学各学生园区实施车辆分时禁行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5/18 16:49:00
 

本网讯后勤服务集团  周睿)我校学生宿舍园区属于人口密集区域,每到上下课人流高峰期,常有外卖送餐车辆、中小型送货车辆、小型轿车在人群中穿行,给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学校于5月10日下发通知,决定对各学生园区实行分时段禁行管理。

根据禁行规定,除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外,任何机动车、电动车在11:00-14:30、17:00-19:30、23:00-08:00(次日)三个时间段内,禁止进出各学生园区。

为了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禁行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前期便开展了积极的宣传动员工作,将学校下发的《关于学生园区车辆限行的通告》分发至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员工、同学们手中,并制作标识牌树立在大门醒目位置,争取人人知晓,呼吁共同遵守;要求各园区大门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关闭地栏杆,并佩戴红袖章实行立岗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内部员工做到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禁行要求。

此次车辆禁行工作还获得了学校党政办、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国际交流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执行禁行规定的第一周,保卫处便专门安排了12名校卫队员在四大学生园区定点执勤,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与交通疏导工作;学工部则通过学院副书记会议等广泛传达禁行事宜,并要求学生干部通过班级QQ群推送消息,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执行;后勤集团餐饮中心、绿化保洁中心、市场开发中心等部门专门组织相关供货商、联营商、垃圾清运等工作人员召开协调会议,要求其避开早、中、晚人流高峰期开展园区送货、垃圾清运等工作。

目前,禁行规定已实施一周时间,相关机动车、电动车车主都能严格遵守禁行要求,做到了在禁行时段主动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内,确保了学生园区的交通秩序井然。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