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平安校园
东方科技学院成功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5 09:09:00
 

消防疏散演习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对此次活动总结讲评

本网讯(保卫处 张旭文 龚迪)2017年11月20日中午13:00,学校保卫处、东方科技学院联合组织丰泽学生公寓1栋南楼及5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本次活动得到了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后勤集团及东湖派出所和芙蓉区东岸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保卫处处长李家福,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宣传部部长刘启定,校团委书记覃红燕,保卫处副处长刘南海、夏棣稀,东科院副院长邵华,学工部邹晓卓,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周旋及东湖派出所副所长江铁平,东岸消防中队副队长严锴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12:50消防车进入丰泽学生公寓,13:00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为了最大程度地模拟真实火灾环境,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丰泽1栋和5栋放置了烟雾弹,疏散警报响起。丰泽学生公寓1栋南楼和5栋逐渐浓烟四起,学生公寓内的的学生开始迅速有序撤离。为了确保学生在撤离时的安全,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学校在丰泽学生公寓1栋南楼和5栋每层楼的东西楼梯口位置都安排了校卫队及校安全保卫与生活部的相关人员进行秩序维护,提醒同学注意安全,现场的广播同时播放安全逃生的技巧方法与注意事项,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东方科技学院组织2017级所有新生到修业广场参加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首先由保卫处张旭文老师为在场学生进行消防知识的宣讲和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消防水枪等)使用方法介绍。之后组织现场同学进行消防器材灭火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灭火体验。最后周其林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他强调了大学生加强消防意识和普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并宣布此次消防演习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密集场所人员的逃生能力及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演习虽已结束,但安全仍需时刻重视,安全无小事,大家务必要注重安全防范,平安享受美好生活。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