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跟随世界杯的脚步,走进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记农学院草业科学系教学实践(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14 11:12:00 作者:曾宁波 来源:农学院 编辑:李苗 点击:
 

 

草业科学系师生实践学习合影

草坪建植与维护学习

贺龙体育中心草坪现状

亚足联考察组考察场地

中国足协考察组考察场地

本网讯(农学院草业科学系  曾宁波)312日,农学院草业科学系组织两个年级的本科学生参观了将于本月23日举办的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国VS韩国的主场地——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心的主附场草坪及相关赛事设施,草业科学系老师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足球场草坪的结构及建造过程,并带领大家学习、使用了一系列足球场草坪专业养护管理设备,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贺龙体育中心何洪副主任对农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农大草学人对中心的支持与付出,希望以后多开展相关专业交流,并寄语同学们珍惜专业学习机会,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专业的实力与前景,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个优秀的草学人。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足球场草坪于20167月重建,全程由湖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向佐湘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场地按照USGA(美国高尔夫协会)标准设计建造,场地为全沙结构,球场采用了美国激光平地机等先进施工设备,以确保场地平整。主附场场地的平整度、球反弹率、球滚动距离、场地坡度、排水速率、草坪密度、均一性均、叶片质地各工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一级场地标准(国标一级:GBT 19995.1-2005),已于201611月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场地认证,具备承办各级国际赛事的条件。目前场地草坪条件已经达到比赛最佳状态,得到了亚足联、中国足协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极大地提升了湖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的知名度。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