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修业大学堂第三十四期 陈斌教授主讲“猪的遗传改良”(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26 16:25:00 作者:钟逸轩 来源:学工部 编辑:喻诚 点击:
 

第三十四期修业大学堂讲座现场

 

符少辉校长发表讲话

陈斌教授作“猪的遗传改良”报告

本网讯(学工部 钟逸轩)525日下午,修业大学堂第三十四期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陈斌教授主讲“猪的遗传改良”,校长符少辉担任主持人。

陈斌教授从我国养猪业的概况和发展趋势谈起,介绍了近年来全国生猪产业的发展状况及经济效益。他根据猪肉需求量呈刚性增长的现状,用六个字概括了养猪业的发展方向——“高效”、“健康”、“绿色”。他介绍了我国猪育种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述了猪遗传改良的重点任务、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的实施及新技术在猪遗传改良中的应用前景。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猪的性能测定中测定站测定和场内测定两种形式分别有什么优点及缺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最后,校长符少辉进行总结,他说,陈斌教授的讲座非常生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猪的遗传改良,让同学们在专业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敬重之情和积极好学的优秀品质。

陈斌教授是畜禽遗传改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动物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博士点及硕士点领衔人。兼任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分会理事、信息技术分会理事,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陈教授主要从事猪的遗传育种研究,先后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4部。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