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华中科技大学吴军教授来我校讲学(图)
发布时间: 2017/06/07 18:10:00 作者:沈陆明 何恩祺 来源: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吴教授现场教学

本网讯(理学院 沈陆明 何恩祺)201766日下午,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吴军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丢番图逼近与分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廖桂平主持,理学院相关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吴军教授首先绍了连分数展式的算法和丢番图逼近的含义,随后由Jarnik定理引入丢番图逼近研究的经典结果,并介绍了他们的团队在该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最后吴教授提出了若干开问题供大家探讨。他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理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后,吴教授与部分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理学院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学习、科研积极性。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董新汉教授陪同吴军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