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德克萨斯大学陈伟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17/07/17 16:45:00 作者:周智 黄升雄 来源: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合影留念

本网讯(理学院 周智 黄升雄)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的邀请,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终身教授、UTA纳米技术联合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湘雅二医院普外科特聘教授、芙蓉学者陈伟博士于2017年7月9日下午来我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并参观指导了理学院植物光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


报告由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刘斌博士、黄静博士等外校专家学者及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为癌症治疗的发光技术及光动力-基于Cu-Cy的光、X光、微波及超声激活的光动力治疗。他系统的介绍了发光技术和光动力治疗字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原理和应用进展,并对未来光动力治疗技术在癌细胞精确标记和靶向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做了专业的分析,随后,陈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提问,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学术问题做了专业回答,并且诚挚地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去德克萨斯大学留学深造。


报告会后,陈教授参观了理学院植物光学实验室,周智副教授为其介绍了发光材料在未来农业领域的应用原理和应用前景,并对课题组目前所做的发光材料制备和光调控栽培植物等工作与陈教授做了深入探讨。陈教授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植物光学实验室所做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认为发光材料应用于普通照明的技术已经基本趋于完善,因此发光材料领域新的突破点一定是在发光标记、发光治疗,发光调控等新领域。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