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符少辉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01:00 作者:周南 来源: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符少辉一行参观理学院实验室

 

符校长一行在理学院召开座谈会

 

符校长一行与理学院部分教职工亲切合影

本网讯(理学院 周南)为促进理学院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11月2日符少辉校长率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务处副处长邹锐标来理学院调研。

符校长一行参观了周智博士团队的“植物光学实验室”、吴雄伟博士团队的“纳米能源实验室”、蒋红梅博士团队的“环境检测实验室”、周南博士团队的“生物炭实验室”和王亮博士团队的“模拟仿真实验室”,充分肯定了博士们积极融入大农学学科的科研方向和作出的成绩,强调了理学院化学、材料等基础学科对湖南农业大学相关专业学科的支撑地位,并对大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钦佩。

参观完实验室后,符校长与理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各位博士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予以一一解答。

座谈会上,符校长提出:“科研和教学要互通。实验用地、仪器设备需实现共享。”他表示,如果学校存在实验场地、仪器设备在科研、教学方面资源不能共享的政策,可从理学院开始试点,对政策予以调整和修订,使有作为的年轻教师们有地位、有舞台。要深化教学改革,从专业、学科、学院出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压缩课堂教学时间、提高课堂效率,让承担了大量基础教学任务的科研人员,特别是年青博士们,有更多时间投入到科研工作。

符校长还表示,数理化基础学科是推动大农学学科的重要支撑力量,各位科研人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原有研究基础上,依托农学优势学科,继续发展、与时俱进,找到自身的立足点、增长点,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大协同创新的力度。理学院要尽快实现省级科研平台的突破,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打造学科特色,实现从教学型学院向教学科研型学院转变!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