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全国道德模范、劳模”李国武来校作“乡镇之声”专题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17/11/21 12:11:00 作者:邵艳 曾文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专题报告现场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李国武正在作报告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邵艳 曾文)11月17日上午十时,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三期第五场“乡镇之声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学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诚信之星、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作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报告。本学期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部分本科班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领导与老师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主持“乡镇之声大讲堂”报告会。

李国武结合自己的爱好、下岗后的创业经历和生活中帮助别人的故事,从常怀助人之心收获快乐、常怀感恩之心收获尊重、常怀奋斗与诚信之心收获发展等三个方面生动细致地阐释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价值观内涵和重大的人生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说,“道德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要努力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种价值观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收获人生的快乐、尊重与事业发展!”李国武表示,自己将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用良心做食品,用善心做公益,永远做一个有道德的湖南人!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的感人故事和道德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周清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国武总经理的讲座给我们上了一堂很精彩的思想道德修养课,让我们感受到做一个全国道德模范的不易、荣耀与背后许多感人的修德故事。他还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每个人都要常怀感恩之心地面对我们该面对的一切。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更应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党的政策和这个伟大的时代;二是要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三是要抓住身边细小机会,养成做好事、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好习惯;四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快乐的人,首先得讲诚信。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