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德咏博士来我校讲学(图)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57:00 作者:唐倩祺、彭淼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张德咏博士主讲《光合细菌与植物营养》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唐倩祺 彭淼)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德咏应邀在我校十一教北539室作了题为《光合细菌与植物营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园艺学科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德咏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现为湖南省农科院二级研究员,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人才工程,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年专家,湖南省“121”人才,主持和参加4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83篇,SCI收录23篇。

此次讲座,张德咏教授以“光合细菌与植物营养”为主题,详细的阐述了光合细菌在叶际和根际定植、光合细菌与植物抗病性关系,光合细菌与叶际微生物群落机构功能的关系,光合细菌与植物抵御逆境能力的关系研究的相关理论研究。在演讲中张德咏教授分享了许多新的实验成果,开发了艾格里牌系列微生物制品,6个产品获国家登记证,目前产品已经大面积应用于农业生产,在全国20个省市均有销售,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明显。张德咏博士勉励青年学生们,创新最主要的动力是好奇心和不懈的努力,在科学研究中既要有大胆的想法,又要脚踏实地,兼备有宏观的视野的同时,用现代科学实验去验证假设。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