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作学术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17/12/04 18:25:00 作者:盛洁 刘洋 欧亦钦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盛洁 刘洋 欧亦钦11月29日上午,应食科学院及研究生院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于学海厅作了题为“酶工程在油脂工业中的应用关键技术与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的报告。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食科学院院长邓放明,院党委副书记林曙,团委书记盛洁,学工组老师刘洋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邓放明院长对王永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进行简要介绍。王永华教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曾先后在中山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哈佛医学院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做访问合作研究。其研究领域聚焦酶工程与酯类工程,得到多项学科与人才计划的支持。

王永华教授介绍了从传统油脂到功能性油脂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列举传统油脂加工业的缺点与过多摄入食用油脂对身体造成的疾病,以说明目前油脂工业发展亟需传统加工技术升级的问题与正在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

同时,她通过数据表示因肥胖引起的心血管和糖尿病等诸多慢性病正在威胁着国民健康,而科研工作者们针对油脂工业的发展需求,定位交叉科学研究,把酶工程技术应用于油脂工业,实现新突破。接着,王永华教授介绍了针对油脂工业的问题,其实验室正在提升传统油脂加工技术,研究新酶发现及其结构功能关系,并列举了酶法制备功能性油脂的实例。

王永华教授表示酶工程与油脂工程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还存在诸多的科学与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并呼吁同学们为中国酶工程与油脂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她还一一解答了在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并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讲座最后,邓放明院长对王永华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并希望本次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启发,提高科研兴趣。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