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oseph教授和钮根花教授来我校讲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40:00 作者:陈枳齐、彭淼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Joseph教授正在作题为《德州农工大学的技术推广》报告

钮根花教授正在作题为《设施农业技术新进展》报告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陈枳齐 彭淼)2017年12月27日上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oseph Masabni教授、钮根花教授应邀于第十一教北539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蔬菜学科领衔人刘明月教授主持,园艺学科无课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Dr. Joseph Masabni(约瑟夫·玛莎布妮),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推广专家(助理教授,副教授);2008至今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园艺系/Overton 研究与推广中心(extension specialist, 推广专家)。其主要任务为农业技术推广,培训县级推广技术员。建立推广培训项目并进行技术支持,主要专长为果树与蔬菜栽培,杂草学。发表科普论文138篇,技术推广演讲37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90篇,专著1部,专著章节4部。

Dr. Joseph Masabni作了主题为《德州农工大学的技术推广》的报告。他首先分享了德州农业生产的主要情况,又讲到开办land-grant colleges(以开授有关农业和机械技术课程为条件而接受政府拨赠土地的学院)的目的,是为了使中产阶级在生活中能追求更好的生活目标、职业自由和更为实际的教育。基于这些需要,德州农工大学通过食品安全培训、开办园艺大师班、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远程指导、推广在线及书面读物等措施来进行推广。他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机蔬菜生产、园艺工作成功十要素、肥料在蔬菜生产中的应用、番茄嫁接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美国对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重视以及在生产中所做出的努力。

Dr. Genhua Niu (钮根花),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1994-1997年在日本千叶大学获得生物环境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先后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环境调控下观赏植物的生理生化研究,美国农业部从事水胁迫和CO2浓度提高对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效果的建模研究,南卡罗来纳州从事组培植物快繁与种苗生产的科研工作。钮教授所作的报告题目为《设施农业技术新进展》。她谈到,现今人类追求的是环境可控式农业生产,将以往被动式的“靠天吃饭”变成环境可调控农业,为植物生长发育提供最佳环境,达到稳产、优质、高产的目标,并为生产者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随后,钮教授为大家列举了保护栽培设施的几个类型,详细介绍设施农业技术在苗木高效生产上的应用,还讲到了美国石榴生产的现状、主要种植品种、种植面积以及出现的裂果、心腐烂、晒斑等主要问题。

此次讲座为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之一,通过邀请国外知名专家来校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科学素养。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