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符少辉校长在湖南高校推进科教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22:00 作者:刘浩波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湖南高校推进科教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现场

符少辉校长代表湖南农业大学作典型发言

本网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浩波)525日上午,湖南省高校推进科教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为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发挥高校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陈飞、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符少辉校长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成果转化,助推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符少辉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科技创新、三产融合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促进我省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作出积极贡献。他从农业科技成果培育、农业科技服务和推广平台建设、用先进科技成果改造传统农业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他最后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用好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在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强省战略中奋发有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建设农业强省,必须要建设好强大的农业大学。

陈飞、吴桂英、赖明勇强调,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结合点,必须主动服务国家需要,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高校要切实增强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